庆天知书

这里是一定一定只拖更不断更的庆天知书(emmmm从现在开始啦)
昵称鹿溪或小鹿
感谢喜欢鸭❤

*极度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匿名约稿






1.相遇




时间——2018.6.1






刚入六月,天气还没有初夏的模样,深夜走回重庆生活中心时仅穿短袖竟有些凉。看见月色不错,几个人提出要去楼顶拍照的建议,众人也是纷纷响应。


但田姝丽提着杯自己鬼迷心窍时买的无糖奶茶实在是没什么兴趣,再加上着实有些冷,她摇摇头表示自己想回房间休息,独自离开。


乘电梯上楼,耳熟乐声拦住她回寝的脚步。田姝丽侧耳辨认片刻,惊讶发现这正巧是自己最近扒过的一首歌,只是巡演还没挤出时间录。她好奇心大起,转身向乐声传来的方向走去。


到练习室时乐声刚好结束,田姝丽小心探头。


灿白灯光落在白衣黑裤、身形颀长的小姑娘身上,汗涔涔的发丝在灯光下愈加耀眼。她双手仍保持着结束姿势,胸膛起伏剧烈,浅红双唇紧紧抿成一条线,墨色瞳眸中满是少年的自信与期盼,稚嫩却坚定。


那一瞬间,田姝丽仿若看见她正站在明亮的闪光灯下,接受众人的欢呼。


小后辈休息片刻,又按开音乐。她安静看一会儿,眉梢微扬。


竟然和自己扒的是同个版本。


大抵是遇到同好的欣喜吧,扑通扑通的心跳催促她推开门,练习室里的人动作瞬间僵硬,转头向她望过来。四目相对却没人先开口,一时间空气中满是尴尬的味道。


“你好?”犹豫片刻,田姝丽挥挥手。


小后辈后退半步,小声回道:“你好。”


田姝丽做出一副温和前辈模样,笑得眉眼弯弯:“你在扒舞?”


“嗯。”小后辈点头,又局促地低下头。


田姝丽向前一步,任门在身后关上:“好巧,我刚好也扒过这支舞。”她语速一贯缓慢,语气却带了些不易察觉的希冀,目光灼灼,“需要我教你吗?”


小后辈瞬间抬头,表情是掩饰不住的惊讶与欣喜。她用力点头,不好意思地笑笑,低声说道“麻烦前辈了”。


“不麻烦的。”田姝丽走近她,忽得想起来什么,向她挑眉,“今年多大?”


“十、十九……”


“嗯,”田姝丽将一直藏在身后的奶茶拿出来,“儿童节快乐。”她摸摸鼻尖,“嗯……不过是无糖。”


小后辈惊喜般睁大双眸,稚气的脸蓦然出现抹红晕,直直烧到耳尖。她羞赧地接过奶茶,极小声说句“谢谢前辈”,又低下头,手指不自觉卷着塑料袋边。田姝丽看着这个比自己高半头的小后辈这么可爱,莫名情绪瞬间涨得心脏怦怦乱跳,声音也软下不少。


“把奶茶放下吧,我们练舞。”


“好。”


纯白短袖用宽大衣摆严严实实遮住小后辈的腰身,只在她抬起手臂时才能隐隐看到些许。田姝丽坐在她身后端详她的身段,怎么看都觉得这孩子是个当花的良才。直到小后辈能完整跟上音乐,田姝丽才开口:“练过芭蕾吗?”


小后辈点头:“嗯,练过。”


那跳舞时不自觉流露出的飘逸也能解释了。


田姝丽点点头,伸个懒腰站起身,笑着向她道别:“你已经会了,那我走啦~”


“等一下!”


田姝丽回头,小后辈攥紧自己的衣角,汗珠顺着下颌滑落,掉在地面洇出小片水渍。她抿起唇,好一会儿才从口袋里摸出枚小巧的钥匙扣,上面挂着个亮晶晶的火车头。


田姝丽挑眉:“托马斯?”


小后辈点点头,拉过她的手,将钥匙扣放在她手心,小声道:“谢谢前辈。”她顿了顿,又道,“儿童节快乐。”


田姝丽讶然,将钥匙扣攥紧,抬头看她:“真给我了?”


“嗯嗯。”小后辈猛点头,又不好意思地摸摸后颈,“也不是什么贵重东西……”


“谢谢,这是我今天收到的第一件儿童节礼物。”田姝丽实在忍不住,笑着抬手捏捏她的脸,看着小家伙脸再次变通红后低笑一声,挥挥手转身,“走啦~”


“嗯。”


“拜拜。”


钥匙扣在指尖转啊转,田姝丽将其抓住,推开自己寝室的门。


“干嘛去了?怎么才回来?”


“送了小后辈六一礼物。”田姝丽笑笑,扭头钻进卫生间。


室友站在门口静静观察她,忽然说道:“送什么礼物能出一身汗,连衣服都湿透了?”


田姝丽耳尖瞬间变得通红:“……你闭嘴吧。”


室友显然没意识到什么,耸耸肩又问道:“那她叫什么啊?”


叫什么吗……


田姝丽洗脸的手猛然一顿,懊悔地摇摇头。


怎么还能忘了问呢……




离开那天,天色湛蓝,白云一团团攒在天边。田姝丽摸摸挂在包侧的托马斯钥匙扣,扭头回望下来送别的小后辈们,却没见到那个熟悉的人。


“甜甜,走啦——”


“嗯,来了。”


田姝丽抬脚跟上。


蓦得,风自身后卷着暑气而来,还携着一声耳熟的“前辈再见”。田姝丽脚步轻快不少,钥匙扣也跟着在包侧一晃一晃。


夏天要到了,她想,很快就能再见了。






2.相思




时间——2020.11.20




皎月捞过墨色薄纱掩住光芒,偷偷探头望向地面仍是灯火通明的城市。几只飞鸟落在窗边,瞪大眼睛好奇看着房间内的一切。


“甜甜——你又输啦!”段艺璇欢呼一声,拿着酒杯往田姝丽面前凑,“真心话大冒险?”


“真心话。”田姝丽喝下宁轲刚给她倒上的满满一杯酒,潇洒摇晃酒杯,“我没有弱点。”


段艺璇眼睛骨碌碌一转,伸手指向一旁:“为什么天天戴着那个?”


“哪个?包吗?”田姝丽顺着她的手望过去,“这是我今天刚买的啊……”


段艺璇用力摇头:“不是!”她踉跄着走过去,一把抓住吊着火车头的钥匙扣,“是这个!”


田姝丽微怔,心底有块地方小小颤动一下,将久远的记忆拉回脑海。


眼见段艺璇即将站不稳,离得近的邵雪聪急忙将她扶住,小声嘟囔“喝不了还要喝”,抬手招招那几个不喝酒的人,让她们把段艺璇带上楼。段艺璇不满,挣扎着哀嚎:“我没醉!我还没问完呢!好歹让我知道答案啊——”


众人目送段艺璇被拖上楼,齐刷刷扭头盯着田姝丽。她被盯得后背发凉,急忙揉揉手臂,一脸警惕:“干嘛?”


“等你回答问题啊~”刘增艳凑近些,“不会以为段艺璇上去后我们就会放过你了吧?”她笑得人畜无害,“段艺璇既然要问,那那个钥匙扣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


沈小爱喝口酒,闻言不断点头:“对啊,我记得那个钥匙扣……甜甜你戴它几年了?两年三年?还是更久?”


田姝丽双颊瞬间泛起浅浅粉色,赶忙摇头:“这、这是另一个问题。”


“那好。”刘增艳直起身子邪魅一笑,田姝丽登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起身就要逃,却被刘增艳指挥彭嘉敏用力按住。她挣扎两下没挣开,整个人害怕地缩在沙发里,“你们要干嘛?玩这么大?”


刘增艳耸肩:“没事,既然我们问题比较多,那就一个一个慢慢问咯。”


见剩余的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田姝丽只觉一阵凉风从后背吹到前胸,激得她狠狠打个寒颤。她深深吐口气,挺起胸膛:“来吧!”


“第一个问题——”刘增艳抿口酒润喉,“钥匙扣戴了多久?”


“两年多。”


“嗯,游戏继续。”


又过去几轮,田姝丽很不幸地再次输掉游戏,蔫蔫抬手:“真心话。”


“钥匙扣谁送的?”


“唔……一个重庆的小后辈。”她将记忆翻了一遍又一遍,脑海里却只剩下那飘逸的舞姿,其他一概记不清。众人显然不满这个回答,纷纷要求说出这位小后辈的名字。田姝丽摊手,摇摇头,“记不清了。”


“哈……”她们失望不已,摆摆手表示游戏继续。


再过去几轮,田姝丽愤愤丢掉空酒瓶,向后一瘫倒在沙发上,连手也没抬:“真心话。”


“又是真心话啊。”刘增艳摇摇头,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再次开口,“这个钥匙扣对你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这个田姝丽倒记得一清二楚。她喝下惩罚用酒,探身拿过自己的包,拈起钥匙扣摩挲两下,露出轻浅笑容:“这是我两年前收到的第一份六一礼物。”


段艺璇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楼梯上,靠在楼梯扶手上喊:“你骗人,那天明明是我请你喝了凉虾——”


田姝丽虽然不理解为什么段艺璇喝醉后脑子这么好使,但她仍旧坚定地反驳回去:“才不是!你请我喝凉虾是有原因的!”虽然什么原因她忘了……


“不就是跟你打赌赌输了嘛——你说过那也算啊——”


马玉灵已经捂住耳朵,大喊:“为什么段姐声音这么大——”


“这不是正常嘛,”宁轲拉她一把,“走,把她送回二楼去。”


段艺璇再一次被架上二楼,众人松口气,又开始盘问田姝丽:“真只是个六一礼物?”


“对啊,不然呢?”田姝丽奇怪地歪头。


“没意思没意思,继续吧。”


倒是刘倩倩看着她手里那火车头沉思片刻,趁着周围人欺负彭嘉敏的时间钻到田姝丽身旁,小声问她:“你认识郝婧怡吗?”


“啊?”田姝丽扭头看她,大大的眸子里满是不解,“郝婧怡?”虽然听说过这个名字,但……她不是爱吃兔的吗,为什么会提起她?


刘倩倩惊讶挑眉:“你不认识?”


田姝丽困惑摇头。


刘倩倩指指钥匙扣:“她昵称托马斯,就是这个火车头的名字。我记得她是从重庆来的,说不定是她送给你的?”


“怎么可能,应该是巧合吧,这个小后辈现在可能都退团了。”田姝丽笑笑,低头把玩钥匙扣。她当时还因为CKG的事难过了好一阵,虽然现在……嗐。


再说了,她可记得郝婧怡是个瓜,那小后辈分明是个当花的好料子嘛。




破晓时分,月亮隐在天幕背后,众人终于上楼休息,只留下一地狼藉。田姝丽走得慢些,那些酒虽说不至于让她醉倒,却也让她有些昏沉。


躺在床上,刘倩倩的话又一次浮在脑海中。田姝丽扭头望向钥匙扣,满心满眼尽是柔软。她盯了半晌,忽得冒出个荒唐念头。


万一……是真的呢?


那日悸动跨过时空,无比准确地撞进她心口,擂响鼓鸣般的心跳。






3.相识




时间——2022.2.22




“诶,怎么会有人在我旁边默不作声地开始唱有点甜啊!”杨冰怡嫌弃地向后一瘫,“我好无语!”她迅速站起身,“啊我要离开这里!”


“摘一颗苹果,等你从门前经过,你是对的时间对的角色~”田姝丽用余光瞥见一只手将离开的人拽了回来。


周围人的起哄实在令人不自在,饶是田姝丽也觉得耳尖发烫,只能佯装镇定地唱歌。只是没想到郝婧怡白长一副帅气模样,被人起哄竟然这么容易害羞,绯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攀上双颊。


杨冰怡的嫌弃还算好,段艺璇一句“哇,你们两个已经开始了吗”直接将两人双双击沉,田姝丽连连摆手说不是。staff姐姐也在旁边嚷着“郝田赶紧美帝”,她实在忍不住,哪怕在唱歌唇角也抑不住上扬。


“要不我跟甜甜唱?”


“不行~”


旁边传来人们起哄的声音和郝婧怡娇羞但坚定的回复,田姝丽笑意更甚,目光却仍紧紧盯着歌词。段艺璇在她眼前举着手机晃啊晃,甚至发出激动的尖叫,搞得她差点听不清伴奏。


要不是自家队长和隔壁队队长吵架了,她一定要ky回去。


等到“约会”时间,田姝丽推开门就直往床上躺。劳累一天的肩颈终于能放松,她舒口气,捧起手机刷微博。郝婧怡站在她身旁不知所措,考虑良久才坐到她身边,拿着手机看口袋房间。


“托托。”田姝丽放下手机看她。


“嗯?”


“你不累么?”她翻个身,给郝婧怡让出大半张床,“这张床很舒服的。”


郝婧怡咳一声,收起手机向后一趟,满足般喟叹一声。她翻身,刚好和田姝丽面对面。虽说两人近距离接触了一整天,但直到现在才真正独处,都不免有些羞涩。对视好一会儿,郝婧怡率先败下阵来,翻回身机械般翻看着口袋房间。


田姝丽倒是不躲不避,用目光认真勾勒她的眉眼,忽得发觉这人有些眼熟,回想好一会儿也没想起到底什么时候遇见过,于是轻声问道:“我们以前见过吗?”


郝婧怡放下手机望着天花板,半晌才回到“不记得”。她拿起手机翻两下,又张口:“我以前在重庆,后来到上海,应该没见过。”


田姝丽眉头微蹙。


为什么怎么听都有种赌气的味道在?


是她的错觉?


脚下忽然响起房卡通过的声响,田姝丽迅速抄起手机按开,装出一副在玩手机的模样,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为何要这么慌张。郝婧怡眨眨眼睛,也跟着打开手机举到眼前,静待开门的人出现。


果不其然,河内著名丘比特——冯思佳推开门,看见这幅画面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又是在干什么”。


田姝丽嘴比大脑快:“在睡觉。”话音未落,她自己已经羞到双颊泛红,抬手捂住嘴。耳侧传来声闷哼,她转眸,郝婧怡正咬着下唇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只是眸子里满是促狭笑意,看得她莫名生出羞恼之意。


好容易糊弄走冯思佳,田姝丽松口气,瘫在床上看着吊灯胡思乱想。刘倩倩的话又一次响在耳侧,她抿唇思考片刻,翻身坐起。


“18年的时候,你在哪?”


“重庆。”郝婧怡放下手机,静静看着她。


田姝丽点点头,打开手机边搜索边道:“我记得我们18年去重庆巡演过……啊,找到了,是六月三。”


郝婧怡没吭声。


“啊,不对,六一才是第一场巡演……”田姝丽蹙眉回忆片刻,忽得抬头,“六一晚上你在哪?”

“中心。”

“在练舞吗?”

“嗯……”

“哪首歌?”

郝婧怡吐口气,说出歌名。

记忆中的人影再一次鲜明起来,田姝丽平静的表情逐渐变成震惊,还有些不敢相信。不等她说什么,郝婧怡先笑了笑:“无糖奶茶很好喝。”她摩挲两下手机,又道,“那是我收到过最好的六一礼物。”

田姝丽眨眨眼睛,忽得想起自己来到上海第一次碰见郝婧怡时她惊喜的目光,小心凑近:“你不会一开始就认出我来了吧?”

“不然呢?”郝婧怡赌气般鼓起双颊,“你不会根本没认出我来吧!”

田姝丽尬笑两声,默默后退半步,诚实摇头,半是无奈半是不甘地道:“你变了那么多,看脸真的……认不出来诶。”

而且为什么一朵娇花会变成一只猛瓜啊!

郝婧怡“哼”一声:“那是以前好看还是现在好看?”

田姝丽想也没想:“都好看。”

“没诚意。”话虽这么说,郝婧怡眉眼仍是温和下来,唇边染上笑意。

没等再问些什么,门口传来敲门声,是staff姐姐提醒她们时间到了。田姝丽应一声,见郝婧怡已经下床走向门口,赶忙跟上。


大巴灯光遥遥而来,一行人相互告别,踏上不同的大巴。田姝丽正与段艺璇有说有笑地聊着,忽得察觉包被人拽了下,想回头却听见耳侧一声轻笑。

“这个钥匙扣不搭你的包,改天给你换一个。”郝婧怡摩挲两下钥匙扣,声音刚刚好传入她耳中。田姝丽登时红了耳尖,仰头问她:“换什么样的啊?”

“保密。”

“诶呦呦~这就贴上啦~”

在场的人跟着段艺璇起哄,连王睿琦都一脸八卦地看着她俩。郝婧怡羞恼地追过去,一旁乐呵呵看戏的马玉灵被段艺璇一脚踹到王睿琦身边,美其名曰保护人家。眼见起哄对象换了人,田姝丽笑着打趣马玉灵两句,趁她手忙脚乱之际转身爬上车。



4.相恋


时间——2024.5.19



入夏已有一段时间,气温倒还不算高。绿油油的树叶随风摇曳,朝阳跃过其间缝隙,落了遍地金黄。微风还没仲夏那么燥热,枝丫间也没有躁动的蝉鸣,遥遥传来的海浪声更是令人心旷神怡。

【对不起对不起,公司临时安排的外务,今天真的不能陪你出去了】

田姝丽将这条信息翻来覆去看了数遍,终是泄气般收起手机,向沈小爱她们笑笑,抓起自己的包:“走吧。”

“郝婧怡呢?”

“公司外务,她去不了。”田姝丽磨磨牙,在心底将狗公司骂了一万遍。

沈小爱可惜地叹口气:“那你只能吃狗粮咯~”

田姝丽微怔,刚想问不是还有coco么,扭头就看见一个眼熟的高个站在邵雪聪身后,不是赵佳蕊还能是谁?她扯扯唇角,指腹摩挲着包侧钥匙扣,一脸云淡风轻:“没事,走吧。”

好不容易来一趟海边,原本说好所有人一起出行,没想到今天这个有安排那个有安排,最后出来的只有她们五个人。田姝丽踏在石阶上,抬头看见自己前面东一对西一对,有些幽怨地打开手机拍张照片发给郝婧怡,愤愤吐槽:

〖你看看她们!〗

〖好想你啊呜呜呜〗

〖外务要很久吗?〗

也没指望手机那头的人能秒回,田姝丽收起手机,快走两步赶上已经在前面等她的人。刚走到她们身边,邵雪聪忽得拉住她,抬手指向路旁明晃晃的“沪上阿姨”,笑意盈盈:“来一杯?”

出来走了一会儿确实是有些渴,田姝丽点点头,跟着她们走过去。点了几杯奶茶,店员笑着拿出一个小箱子:“我们今天做活动,满五杯可以抽一次奖,你们谁来试试手气?”

沈小爱率先摆手:“我就不了。”芦馨怡耸肩,跟着后退一步。邵雪聪也摇摇头,抬手示意田姝丽来。赵佳蕊原本跃跃欲试,被邵雪聪一个眼神制止,悻悻垂下手:“我也不了。”

田姝丽被推到最前面,见几人都不想抽奖,只好伸出手:“我来吧。”

“行,这个给您,手伸进去拿出一张纸条。”店员将纸盒递出来,示意田姝丽抽一张,“特等奖是免单,一等奖三折,二等奖五折,还有……”

店员絮絮叨叨什么,田姝丽半个字也没听进去,愣愣盯着字条看了半晌,直到沈小爱拍她一下才将她唤醒,将纸条递给店员。

店员接过纸条,一脸震惊:“免单?!这位美女您的手气真好!特等奖只有一张!”

“芜湖!!!”沈小爱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熊抱,“甜甜你手气真好!免费喝奶茶咯!”

直到温热的奶茶拿在手里,田姝丽仍是不敢相信,愣愣抬头:“coco,我抽到了免单?”

“对啊,不然我们哪来的奶茶?”邵雪聪拍拍她的肩,揶揄笑笑,“不给你家那位报个喜?”

田姝丽如梦初醒,赶忙翻出手机。郝婧怡还没有回消息,她倒也不着急,兴奋地给她发了一条新信息:

〖我抽到免单啦!〗

〖免费的奶茶!〗

[图片]

没想到那头秒回:

【恭喜呀!】

【我的甜甜运气真好】

【外务要到晚上】

【你们先玩】

〖好〗

田姝丽收起手机,芦馨怡趁机过来打趣她:“笑得这么荡漾,发生什么好事了?”

“哪有。”田姝丽登时红了耳尖,轻轻搡她一把,“快走啦,小爱在前面等着呢。”

几人在树荫下漫步,说说笑笑倒也自在。沈小爱伸个懒腰,靠在芦馨怡肩上:“好累啊~”

田姝丽忽得收了笑容,侧滑一步盯着她俩:“你俩昨晚干什么了?”

“你在想什么啊!”

沈小爱登时弹了起来,面红耳赤地就要打她。田姝丽左躲右闪仍是躲避不及,慌乱中不小心钻进一家服装店。

“欢迎光临~”

田姝丽轻咳一声,刚想退出去,视线却被一件衣服牢牢抓住。她走近两步仔细看看,惊讶发现这正是自己前段时间想买的衣服。她当机立断,拿起衣服去找店员:“多少钱?”

店员说了个数字,田姝丽有些犹豫,却见她笑得自然:“不过可以再买一件,可以抽奖哦。”

田姝丽抿唇,又去找了件自己中意的衣服交给她。店员点头,从柜台后面拿出一张刮刮乐:“请。”

四个在门口凑热闹的人走到她身边,一脸八卦地将她团团围住。

“一等奖!!!”

被四个欢呼雀跃的人包围,田姝丽大脑一片空白,只能看见店员手脚麻利地装好衣服,又将付款码放在她面前,告诉她扫码付款就好。

“一等奖是一折哦。”店员将衣服递给她,“慢走~”

她提着纸袋走出门,拿出手机向郝婧怡发消息:

〖我又中奖啦!〗

[图片]

〖才一折!〗

【哇!】

【羡慕】

【你今天运气真好】

〖运气再好你也不在〗

[动画表情]

【摸摸头】

【我尽量早点回去】

“甜甜,小马说她们在海底捞等我们,走吧。”

“好。”

田姝丽收起手机,垂眸掩住落寞,再抬头又是笑盈盈的模样。

邵雪聪和沈小爱一左一右拉着她,带她直达目的地。

“田姐——这里——”

许是与段艺璇待久了,马玉灵的声音也不遑多让,田姝丽刚走出电梯就听见了她的声音。王睿琦站在她身后,跟着朝这边打招呼。

“怎么出来接人还是两个人一起啊?”田姝丽打趣一句,眼见王睿琦露出的半只耳朵变得通红,不免心情大好。马玉灵将人往自己身后一挡,伸手示意她们跟上。

“啧,护妻。”

马玉灵翻个白眼,忽得想起来什么,转头:“田姐是不是学过昆曲?”

“嗯,怎么了?”

“太好了!”马玉灵一拍手,“火锅能打折了!”

田姝丽一头雾水地被马玉灵拽到前台,看着她向店员一通比划,店员惊喜地睁大双眼:“当真?您朋友真的会唱昆曲?”

“对啊对啊,她还会拉二胡呢!”

田姝丽终于忍不住开口:“你们在说什么?”

“啊,是这样的,”店员礼貌点头,“我们店里有个活动“传承非遗文化”,会唱戏曲的客人本单可以打三折。”说着,她笑笑,“已经有几位顾客唱过京剧、淮剧什么的,昆曲您是第一个。”

顶着一群人希冀的目光,田姝丽张张嘴,点头应下。

没什么伴奏,田姝丽只能清唱。她眉眼微低,凄婉的曲登时环绕整个前台,连路人都禁不住驻足欣赏。

曲毕,叫好声此起彼伏,恍惚间仿若在剧场。田姝丽抿唇轻笑,跟着众人来到包间。

几乎所有人都在,除了那几个出外务的。田姝丽眉尾轻扬,按开手机。

〖海底捞三折〗

〖来不来?〗

好一会儿才收到回信:

【!!!!!】

【可恨的外务】

【不过为什么会三折啊】

【有活动?】

〖对啊〗

〖传承非遗文化〗

〖我唱了牡丹亭〗

【我的甜甜最棒了】

【夸夸!】

隔着手机也能想象到郝婧怡骄傲又宠溺的表情,田姝丽禁不住扬起灿烂的笑。

“恋爱的酸臭味。”段艺璇锐评。

田姝丽没吭声,关掉手机开始享用三折海底捞。


傍晚夕阳极美,虽是一瞬而逝却也留下无数好看的照片。田姝丽将照片发给郝婧怡,那头却没什么动静。听张月铭说,郝婧怡还有几张生写要拍,现在可能正在换衣服。

田姝丽恹恹道谢,拽了拽身上雪白的吊带裙,跟着邵雪聪她们追逐海浪。

刘倩倩拽了下张月铭的手:“托托还没准备好?”

张月铭摇摇头,指向半空火红的云。

天色转暗,但海滩周围的灯迟迟未亮。田姝丽正奇怪着,却看见一道光亮直冲云霄,在高空砰然炸开,散出满天星火,煞是好看。紧接着,数道光亮冲天而起,炸出一朵又一朵绚丽的烟花。

忽得,巨大的蓝色爱心遮挡住全部烟火,引得周围人齐齐惊呼。田姝丽瞳孔微微放大,又是惊讶又是欣喜,刚想拿出手机拍照,手却被人按住。不等回头,熟悉的温暖已将她包裹,本就满足的心满涨到要溢出来。

“好看吗?”

田姝丽仰头,烟火倒映在郝婧怡眸中,仿若满天繁星。她点头,抬手指向还未消散的蓝色爱心:“你看!”

话音未落,烟花再次炸开,两颗蓝色的心紧紧相依。几乎是瞬间,两颗心中央绽开一行小小的字母——H&T。

田姝丽愕然。

烟火仍在继续——一杯棕色奶茶,一件白色吊带,一只红色火锅……

最后的最后,是一束蓝色的花。

有什么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田姝丽愣愣转头,正对上郝婧怡温柔的笑:“这一天的惊喜,喜欢吗?”

一天的惊喜?

田姝丽瞬间捂住嘴,不敢相信般喃喃道:“难道……都是你做的?”

郝婧怡点头,轻轻揉揉她后脑,再次问她:“喜欢吗?”

泪水模糊视线,田姝丽只能看见模糊的人影凑近,极尽温柔地抹去泪滴,将她拥入怀中。她听见郝婧怡笑笑,贴着她耳侧轻声道:“怎么办,这个氛围用来告白有些暴殄天物啊。”

察觉到郝婧怡松开怀抱,田姝丽急忙擦掉眼泪,入目便是心心念念的人单膝跪地,捧着一大束蓝色满天星。花朵星星点点,在烟火下璀璨夺目。

“我喜欢你,”郝婧怡开口,“和我在一起吧。”

少年目光灼灼,田姝丽听出了她声音里的颤抖,也听见周围人惊讶的呼声。她本想平静地接受这个请求,身体却先一步做出反应——她撞进郝婧怡怀里,与她一起跌在地上。

周围的欢呼震耳欲聋,将喧嚣一概压过。不知是谁先将两人拽起来,拉着她们奔向灯光之下。



后来两人十指相扣在海边散步时,田姝丽忽然反应过来,用力拽拽郝婧怡的手:“笨蛋,会上热搜的啊!”

郝婧怡粲然一笑:“求之不得。”

我啊,巴不得告诉全天下,我喜欢你啊。

评论(7)

热度(1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