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天知书

这里是一定一定只拖更不断更的庆天知书(emmmm从现在开始啦)
昵称鹿溪或小鹿
感谢喜欢鸭❤

一觉醒来穿越到PV里了?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

救命,我怎么一觉醒来就穿越到PV里去了啊!

————————————

 

 

马玉灵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发怔。

天知道为什么她一觉醒来就从自己温暖的340跑到这个破旧的小房间了啊!

这张床她明明发誓不会再躺第二遍了啊!!

她揉揉额角,挣扎着坐起身,环顾四周后叹口气,感叹一句PV里的自己真是个穷小子,整个房间里最值钱的大抵就是那架钢琴了吧。

揉揉发痛的后背,马玉灵趿拉着拖鞋走到钢琴边,随手抄起拍立得相机摆弄两下又放下,长叹一声。

别乱动,动坏了哭的是男……女……嗯……主角马然。

没见到那串挂着红底金字的“富”的手链,大概时间线还没到。她摸摸鼻尖,打开手机看看时间,走到门口换好鞋后背着包推开门。

门外不是熟悉的中心,真的是破旧的走廊,尽头还挂着沾满了灰尘的蜘蛛网。马玉灵叹口气,关上了门。

 

忽得感觉一阵晕眩,她甩甩头,愕然发现自己手里多了只棕色盒子,双腿也隐隐有些痛,像是跑了一天。

额……这是……把时间跳了?

正好也不清楚马然究竟是做什么的,马玉灵抛抛盒子,欢天喜地地推开门。她忽得想起盒子里装的是只小器灵,唇角不由得上扬。

刚刚这么晃这只盒子,王睿琦出来后会不会一头栽在地上啊。

嗯,别卡窗就好。

心情很美丽的马玉灵将小盒子放在钢琴上,按照剧情接了母亲的电话。好歹是主角的扮演者,马玉灵自认为没有丝毫破绽滴水不漏,挂断电话后迫不及待般打开盒子,将那串挂着“富”的手链戴上。

“哦对,还要拍照。”

按照原剧情拍了张拍立得,马玉灵将相片和手链一起放在钢琴上,拍拍手准备睡觉。

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见到王富贵呢?

万般无聊的马玉灵很是期待。

 

 

又是几天平淡日子,马玉灵每天清晨戴好手链出门,眼睛一眨便至黄昏。她携着满身疲惫推开门,收拾好自己后坐在钢琴前静静看着火红的手链放空,直到皎月攀上半空才放下手链,倒在那张只有几根棍子和一张薄毯的床上昏昏睡去。

今天照例躺在床上,马玉灵翻了个身,望着黑压压的雨夜出神。

好几天了,小富怎么还没出现。

心底有什么小小地跃动着,她轻抚自己咚咚直跳的心脏,有些不明白心跳为什么会这么快。她思考良久,将一切归于“在陌生世界见到熟悉面容”的期待。

这一晚,马玉灵罕见地失眠了。

夜半昏沉间,有什么戳了戳她的手臂。马玉灵睁开眼,入目是王睿琦那张熟悉的、带着懵懂的脸。

“小王!”

说镇静是假的,说既来之则安之也是假的,一个小姑娘莫名其妙穿越到陌生世界怎么可能会这么迅速地接受事实。她强压着不安在这个世界待了那么久,此刻见到熟悉面容怎么可能不脆弱。

小器灵冷不丁被人抱住,一脸懵地发觉这人在自己肩头落了几滴滚烫的液体。初诞灵智的小家伙不知该怎么做,便学着她的模样回抱,手在她背后轻轻拍着。

理智告诉马玉灵怀里这个人不是王睿琦,并且自己应该给她件衣服毕竟人家刚刚诞生。但不知为何身体如此不听使唤,眼泪止不住地滚下,怎么都松不开手。

是……原主孤独太久了,好不容易遇见一个人的反应吗?

马玉灵选择性忽略了自己的原因。

 

“呐,你的衣服。”马玉灵撇开头,将早就准备好的睡衣递给她。小器灵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穿衣声,马玉灵松口气。不多时自己的衣角被拽了拽,她扭头想说“你穿完了啊”,却愕然发现小器灵头发乱糟糟的,捧着衣服一脸无辜。

“啊……”马玉灵差点被莹白肌肤晃了眼,慌忙转头,“不会穿?”

“嗯?”小器灵似乎在思考她的意思,“嗯。”

马玉灵揉揉眉心,强压着害羞转回头:“那个……我、我帮你穿。”

小器灵很乖巧地将衣服递上,待她接过后乖乖抬起手臂。马玉灵歪头咳一声,手忙脚乱地整理好睡衣,通红着双颊给她套好衣服。

小器灵晃晃脑袋甩掉帽子,伸出右手放在她面前,掌心静静躺着一串红手链。马玉灵接过手链戴好,见她这幅懵懂模样实在忍不住,伸手在她发顶揉了揉。

“上来吧。”她让开些空间,好让小器灵躺上来。

窗外忽得响起轰鸣的雷声,小器灵吓一跳,直直扑进她怀里。马玉灵赶忙将人抱住,轻轻拍她后背:“不怕不怕,我在呢。”

“唔……”

 

这一晚睡得倒是香甜,若不是清晨起床时右臂几乎没什么知觉了,马玉灵觉得这一定是她这么久以来最舒服的一晚。

待她洗漱完,小器灵已经揉着眼睛坐直身子,见马玉灵过来便对她笑笑,倒头又要睡。

“乖,起床。”

纵使小器灵万般不情愿也拗不过马玉灵,被她带到卫生间时还睡意朦胧。马玉灵好笑地打开水龙头,握住她的手放到水龙头下。

被凉水一激,小器灵彻底清醒,挣扎着想逃走。马玉灵将人紧紧圈在怀里,柔声告诉她每天早上应该好好洗脸刷牙,同时握住她手腕让她掬起一捧凉水扑到脸上。小器灵仍是一脸懵懂,但还是听话照做。

“对,就是这样。”

好容易教会她怎么洗脸刷牙怎么换衣服,马玉灵按开手机瞥了眼时间,赶忙推门冲出去,临走前还不忘回头嘱咐她:“在家等我!”

小器灵点点头,抱着章鱼玩偶对她笑。

 

 

眼前世界一花又是傍晚,马玉灵揉揉酸胀的腿,提起家门口的塑料袋,蹒跚着推开门。

大概是因为今天出门晚了吧,感觉比以往都要累啊。

刚推开门便被一个怀抱紧紧圈住,小器灵双眼泪汪汪的,挂在她身上怎么都不愿松手。马玉灵好声好气哄半晌,小器灵这才不情愿地收回手,鼓着双颊将手链戴在她右腕。

啊……因为太过欣喜所以忘戴手链了吗……

马玉灵揉揉她发顶,像是哄小孩般柔声道:“饿吗?我给你做饭。”

小器灵揉揉肚子,用力点头。

 

吃过晚饭,小器灵满足地躺在地上,看着洗碗的马玉灵笑。

洗完碗甩掉水滴,马玉灵坐到她对面撑着下巴看她。小器灵似乎很喜欢那只玩偶,玩起来满眼都是笑意,有的时候还会顶在头顶,明明傻里傻气却又那么可爱。马玉灵想起今天的任务,还是笑着拿走玩偶好让她看自己。

“会说话吗?”

小器灵坐直身子:“会。”

“知道这里是哪吗?”

小器灵摇头。

“知道我是谁吗?”

小器灵摇头。

“你叫什么名字?”

小器灵还是摇头。

虽说不出所料,马玉灵还是忍不住笑起来:“小傻子。”

“我不傻!”小器灵抗议。

“嗯嗯嗯你最聪明了。”马玉灵点头应她,果不其然见到这家伙笑弯了眸,不由得感叹这当真是只初诞灵智的小器灵啊。

“那……第一件事,给你取个名字。”马玉灵习惯性揉揉她脑袋,“你叫王……”在心底盘旋许久的名字出口时却又换了两个字,像是要掩盖什么一样,“王富贵吧。”

王富贵懵懂点头,眸子亮晶晶的:“那你的名字呢?”

“我啊……”马玉灵笑笑,“我叫马玉……马然,你叫我小马就好。”

“小马……小马……”王富贵嘟囔两遍,扬起头看她,眸子里满是星辰,“小马!”

“诶。”马玉灵实在是被可爱到心坎里,不自觉捏捏她的脸,“小王。”

王富贵眨眨眼睛,笑得像个孩子:诶。

 

 

问:每天推开门都能看到一个在家里等你的小孩子是什么感觉?

小马:谢邀,人就是很快乐。

王富贵掌握技能的能力非常迅速,不过教了几次她就会用钢琴弹几首简单的曲子,后来甚至能做出一桌可口的饭菜,马玉灵每天推开门都能看到她坐在小桌子边托腮等她回来。

她的智商似乎也如此迅速地增长着,虽然每天还是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孩。马玉灵也乐得她这样,只是从不允许她出门,似乎下意识不想让外界尘埃污染她纯净的心灵。

时间一天天过去,马玉灵几乎都忘了自己PV的结局。

直到某天半睡半醒间她翻了个身,怀里却没有熟悉的柔软。她瞬间睁开眸,惊慌地从床上弹起来,拖鞋都没穿就要跑出去找小器灵。没等她打开门,王富贵自己从卫生间走出来,见她站在门口还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小马?”

马玉灵用力将人揽进怀里,双手颤抖着搂上她的腰,整个人像嵌进她怀中。

“小王……小王……”

失而复得的欣喜掩不住如鼓的心跳声。

王富贵的手试探性抚上她后脑,小声回她:“我在的。”

马玉灵收紧手臂,喃喃自语般道:“别走……不要消失……千万别走啊……”

“我不走啊。”王富贵放软了声音,“我不走的,小马,我不会走的。”

 

自打这天开始,马玉灵总有些患得患失,生怕自己哪天推开门就再也看不到那个穿着白色睡衣扑腾的身影。

明明是既定结局啊……

是因为怕自己回不去,所以不愿唯一能见到的熟悉面容消失吗?

马玉灵躺在床上,右臂被王富贵死死抱住抽都抽不动,她便用左手一遍遍勾勒小器灵的眉眼。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可看到王富贵的睡颜,她又按不住自己的手。

哪怕直男如马玉灵也终于意识到了不对。

冷静啊小马!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她也不是你记忆里的王睿琦!不要有其他情愫啊!

不是,哪怕是王睿琦也不能有其他情愫吧!!

“唔……”

马玉灵瞬间收回手,转头闭上眼睛装作睡觉。

身侧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马玉灵正想是不是她又要起夜,脸颊却蓦然印上一团温软。她惊愕地睁开眸,正对上王富贵忽闪忽闪的眼睛。

四目相对,王富贵像是做错了事般向后缩了缩,低头不言。

“你亲我了?”

王富贵抬头看看她,又低下头:“嗯。”

有些委屈的认错模样令马玉灵心头蓦然一颤。

她眸子微阖,将警告她要理智的小马丢到脑后。

去他的理智,我要情感用事。

 

 

一捧凉水扑到脸上,马玉灵终于清醒不少。她揉揉酸胀的右臂,想着满室狼藉还是忍不住脸红。

王富贵还在睡觉,睡衣不知道被丢到了哪里,她莹白的肌肤上满是刺目红痕。马玉灵唇角一抽,默默背过身捂住眼,捞过自己的背包就要走。

临行前她还是折了回来,在熟睡的人额角印下一吻。

“等我回来。”

 

熟悉的眼前一黑,人又站在门前。马玉灵整理好自己的衣服,下意识想摸摸右腕的手链。

她扑了个空。

马玉灵惊愕低头,这才想起昨晚因为王富贵哭喊着太硌于是她将手链摘下来放到了枕边。早晨走得匆忙,她甚至忘了手链的事。

“小王!”

她急忙推开门,小桌在墙边立着,满室狼藉已经被收拾干净,床铺都被叠得整整齐齐。

但是,人不见了啊。

她连鞋都来不及换,几乎是扑到了钢琴边,一面祈祷千万不要是结局一面翻开倒扣的拍立得。

画面里只有一只纤细润白的手臂,腕上什么都没有。

马玉灵噔噔噔后退数步,不敢置信地四处翻找着。

“小王,小王,你别吓我……”

“说好了不会走的……明明昨晚……”

“小王,你在哪啊……”

没有,没有,哪都没有。

她跌坐在地上,双目无神。

为什么……明明以前也忘记戴过……怎么这次却……

她低下头,泪水止不住般掉在地上,洇出一小块水渍。

夜色渐浓,马玉灵终于从地上站起身,浑浑噩噩地走到钢琴边。略带寒意的风从窗户中钻进来,吹在她身上,有些冷。

马玉灵机械地抬头,望着窗户发怔。

【小马你再找找啊,万一是卡窗了呢?】

弹幕玩笑般的话语出现在脑海中,明明当时还在笑王睿琦怎么可能又卡窗,此刻却像是仅有的救命稻草。马玉灵眸子一亮,迅速冲到窗边,带着希冀向下望去。

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马玉灵自嘲地笑一声,重新坐在钢琴边,拈起拍立得对向月光。

好想,再看到你啊。

 

“马玉灵!马玉灵!起床!”

马玉灵吓一跳,一骨碌翻到床铺最里面,怔怔看着眼前穿着眼熟睡衣的人。身下是陌生又熟悉的柔软,她愣愣环顾四周,是熟悉的340,不是那间逼仄的出租房。

她……回来了?

“……王睿琦?”

王睿琦点点头,不等再开口却被人用力抱住。

熟悉的人熟悉的温度,怀抱终于被再次填满,马玉灵没忍住,眼泪汹涌而出。

她感觉王睿琦拍拍她的背,柔声问她:“怎么了?做噩梦了?”

“差不多……”马玉灵闷闷地回道,“让我再抱一会儿。”

原来是梦啊……

她听见王睿琦在她耳侧轻笑:“别哭啦,一会儿还要做核酸呢,被人看见该怎么办?”

马玉灵吸吸鼻子松开她,见她一副看好戏的模样便扭开头,好一会儿才开口:“我睡了多久?”

“大概十个小时?你昨晚几点睡的?”

马玉灵摇摇头:忘了。

看起来距离下楼集合还有一段时间,马玉灵看见王睿琦坐在了自己床上,脑海不由自主地冒出梦中那一晚荒唐,脸瞬间变得通红。

不知为何,王睿琦也红了耳尖。

“小马,我跟你讲哦……”王睿琦抱住双膝,“我梦到一个特别荒唐的梦。”

“嗯。”

“就……那个PV,你还记得吧。我……”王睿琦低头,脸几乎要埋进膝间,“我梦到我变成了PV里的小器灵,每天都要等你……啊,主角回来,她还教我弹琴和做饭。嗯……还有……”王睿琦头更低了些,“一些很……奇怪的情节吧。”

马玉灵眨眨眼睛:“你不会……在梦里被叫做王富贵吧?”

“昂。”

“睡觉的时候被马然抱着?”

“……你怎么知道。”

“那个……”马玉灵艰难地开口,“那些奇怪的情节,不会是……少儿不宜的画面吧?”

王睿琦沉默良久,点点头。

哦豁。

马玉灵扶额。

王睿琦终于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猛得凑近她:“不对,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这个……”马玉灵后退半步,“如果我说,你经历的都是真的,你信不信。”

“我……”王睿琦张张嘴,“你凭什么这么确定?”

“因为……我就是马然啊。”马玉灵缩到墙角,“是我给你取名王富贵,是我教你弹琴,是我教你做饭……”

王睿琦眨眨眼睛:那……

马玉灵捂住眼睛,僵硬点头。

“马玉灵你还我清白!!!”

“当时你也没反抗吧!!!不是冷静!!!中心隔音不好!!!”

隔壁声音悠悠传来:你俩大早上干嘛呢?

 

 

武导看着变得一片狼藉的PV差点破口大骂。

原剧情呢?!回来就抱这是原剧情吗?!她俩拍这段了吗?!还有为什么拉灯之后房间变得这么乱啊?!房间明明很干净啊?!

她下楼排队时站在两位主演身后,踟蹰半晌也不知该怎么开口,正想独自咽下这苦水,却冷不丁听见王睿琦的声音:“小武?”

“嗯?”

“那个PV……”

“哇你们不知道……”武导苦笑一声,开始大倒苦水。只是眼见两位主演露在外面的脸愈加红润,武导狐疑地住口,试探般问道:“你俩怎么脸红了?”

两位主演对视一眼。

小马:说不说?

小王:说吧。

在马主演尴尬的解释下,武导知道了前因后果。

武导沉默了。

武导笑了。

武导爆发了。

“你俩自己剪视频吧!自己搞的烂摊子自己整!别想让我帮忙!”她气咻咻地摇头,“穿进PV也就算了,按原剧情走也行啊!说剧情改了吧,你俩没认出对方;说剧情没改吧,画面又变得一片狼藉……”她似乎想起来什么猛得住口,愕然抬头,“不是,拉灯之后你俩干了啥?为啥房间那么乱?”

……佛曰,不可说。

武导明白了。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们竟然做如此伤唔唔……”

两位主演捂嘴的捂嘴推人的推人,坚决不让这件事被第四个人知道。

 

 

 

听说了吗,金玉良圆穿进自己的PV里去了。

 


(彩蛋是本文世界观的PV后续~)

评论(14)

热度(41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